搜狐大视野 > (none) > 公益 > 公益新闻图片

中国十位“民间慈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十位“民间慈善家”
  • 黄福荣 

    巴菲特和盖茨来了,他们的慈善晚宴将于9月29日晚举行,“劝捐”与否的话题一直甚嚣尘上。谈及慈善,杨澜说,很多人把慈善看作‘一时兴起’,但慈善业要发展,必须要将这种感性的冲动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理智行为。事实上,我们这个民族不缺乏助人为乐,也不鲜有乐善好施;济贫帮困一直都是我们的民族传统。而在有需要的地方播种,给必要以满足,这正是人类绵延存续的真谛。

    • 黄福荣生于1964年7月6日,香港居民,原是一名集装箱货车司机,2002年开始在中国内地做慈善工作。2010年4月14日在青海玉树地震中,他本来已经脱险,但返回孤儿院抢救三名孤儿和一名教师后,在余震中不幸牺牲,为表彰黄福荣为地震灾区的救援义举及慈善工作,香港特区政府追授他金英勇勋章,阿福本可成为安息在景仰园的第一个人,但其家人婉拒,指做善事并非为求荣誉,将与其父一同安葬。2010年5月7日,黄福荣的遗体安葬在香港柴湾华人永远坟场,其家人把在丧礼中收取的全部帛金捐往黄福荣传爱基金。
    • 他叫任怀平。一个人在阿里建立了一个名为“中国神山志愿者之家”的救助站——西藏阿里岗底斯救助孤儿及贫困无助儿童志愿者工作站,发起于2006年。截至2009年5月底,志愿者之家救助的孤儿及贫困、无助儿童总计68名以及4名孤寡老人。并正在阿里普兰县巴嘎乡塔尔钦筹建一所孤儿院。
    • 郭明义16年捐出工资总额的一半参加希望工程,累计为身边工友、特困学生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多元,资助了180多名特困儿童。1990年起,郭明义参加了54次捐献全血和捐献血小板,累计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全部血量的10倍。按抢救一个病人需要800毫升计算,这些血至少能够挽救75名危重患者的生命。
    • 他叫李春平,被称为中国“百年慈善第一人”,1949年生于一个革命干部家庭,1991年从美国回到北京。15年以来,他以平均每天15000元的速度,以现金方式向社会各界捐献了5000多万元人民币。
    • 陈光标,1968年7月生。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5·12汶川地震发生后,陈光标带领120名操作手和60台大型机械组成的救援队千里救灾,还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过亿元。多年来他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从事大量社会公益活动,截至2009年6月3日,10年来向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突破8.1亿。2010年9月他在其公司网站上刊出了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一封信,称死后全捐50余亿人民币财产。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