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公益 > 公益新闻图片

渴求知识的双眼

  
渴求知识的双眼

渴求知识的双眼 

国家之间的战争、民族之间的仇恨、自然灾害的侵袭、贫穷和落后,这些从我降生之日就伴随着我,我无力改变也没有抱怨,但是请给我上学接受教育的机会……

  • 2002年5月,一名7岁的阿富汗男孩正专心听老师讲课。持续23年的战乱给阿富汗留下了上百万孤儿,其中大多数人投亲靠友,有的流落街头,只有极少数能够进入孤儿院,不仅可以吃饱穿暖,而且还能够获得读书的机会。
  • 这是2008年11月1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个难民营拍摄的一名小女孩。大多数生活在难民营的儿童由于贫困和安全等因素无法接受教育。新华社发(扎比摄)
  • 2008年10月23日,在印度海德拉巴一所学校,一名小男孩因为大门紧锁而坐在走廊里。因为当地的教师罢工,大约有二百万在公立学校上学的孩子受影响。新华社/法新
  • 2008年6月12日,在柬埔寨的金边,一名男孩透过围栏观看举行的“世界无童工日”纪念活动。当日,大约500名在校儿童举行游行活动,要求家长们送他们的孩子上学而不是当童工。新华社/法新
  • 2008年3月11日,在斯洛伐克东部的罗马人聚居的利帕尼村,一名斯洛伐克-罗马混血男孩在吃东西。据调查显示,这里小学学生的退学率达到了60%,只有3%的学生能够读高中,0.3%的学生得到大学学位。新华社/法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