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公益 > 公益新闻图片

2000万捐建天水震区小学 钢结构诠释环保理念

  
天水,新华门小学

2000万捐建天水震区小学 钢结构诠释环保理念

  • 漂亮的学校,开心的小朋友。
  • 2008年5-12地震中遭到破坏的甘肃天水新华门小学在爱心捐建下摇身变成了一座新理念、现代化的绿色小学。新学校由安赛乐米塔尔公司捐资107.3万欧元,卢森堡大公国捐资10万欧元,陇本征程建筑安装公司捐资36万元,市、区政府配套1200万元,共同携手重建。
  • 教学楼的楼顶全部安装了集雨槽,收集的雨水通过排水管流入蓄水池,可供绿化灌溉。楼梯中间的屋顶上做成绿色屋顶,成为一抹亮色。甘肃本身就是干旱地区,这种理念对孩子们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非常重要。
  • 重建后的的新华门小学采用钢结构,从楼道里可以清晰的看出钢架所在,这些钢架保证了整个楼体抗震达到八度以上。
  • 新建的新华门小学教学楼内,明亮且整洁。走廊与教室外墙均采用大玻璃窗,充分保证教室内的采光,并能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
  • 0